亞航尾部殘骸撈起 黑盒子疑似尋獲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1日訊】兩個星期前失事的亞航QZ8501飛機,搜救人員週六(10號)從爪哇海底打撈出了飛機的尾部殘骸,並偵測到機尾黑盒子的訊號,而目前收到的最新消息是,亞航執行長費南德茲今天表示,亞航班機的黑盒子「可能已被找到」。

印尼搜救隊花費了兩個小時,利用氣球讓沉入30米深海底的機尾殘骸浮出水面,拖到船上甲板後,送往搜救指揮部。

法新社報導,印尼國家搜救總署的蘇布里雅迪(S.B Supriyadi)表示,飛機上的黑盒子已經脫離機尾,但在機尾殘骸不遠處探測到黑盒子信號,潛水員正在對機尾以東1公里範圍內的水域進行密集搜索。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 蘇布里雅迪:「昨天晚上我們三艘偵測船BPPT,Baruna Jaya和Java Imperia,在機尾附近偵測到Ping訊號。」

上個月28號,亞航QZ8501航班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的途中,突然失去聯絡,後來被證實已墜入海中,機上162人無一生還,目前只打撈到48名罹難者的遺體,其中有27人已確認身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晨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