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跨年煙火 各國地標精彩上演

全球跨年煙火 各國地標精彩上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1 月 11 日訊】2015跨年煙火秀是世界各地跨年不可少的重頭戲之一,隨著時間的腳步,看看各地煙火秀的盛況。 

「5,4,3,2,1」首先來到的是紐西蘭,這裡是全球率先迎接新年的國家之一(最早為薩摩亞Samoa)。剛剛我們看到施放煙火的建築物是紐西蘭奧克蘭市的天空塔(Sky Tower),璀璨的煙火劃破夜晚的天空,新的一年在民眾的期盼中到來。 

接下來是鄰近紐西蘭西方的澳洲,現在所看到的壯觀煙火是在雪梨港,不同於奧克蘭的地方是,這邊的煙火還搭配上生動的音樂,讓煙火隨著音樂起舞。 據主辦單位估計,雪梨港現場大約聚集了150萬的民眾觀賞這次的煙火跨年。這次施放的煙火約有七公噸,耗資六百萬美金。 

再來讓我們來到中東地區的商業金融中心--杜拜。這裡除了照樣有煙火秀之外,最特別的是在哈里發塔還搭配了LED燈光秀。哈里發塔828公尺的 高度就已是當前世界最高的建築物,而這次更請來曾破金式世界紀錄的團隊為燈光秀做準備,總共使用了七萬片的LED光板,結合燈光與煙火,創造出令人震驚的 視覺效果。 

至於在俄國莫斯科,寒冷低溫的天氣抵擋不了民眾觀賞煙火的熱情,這裡的煙火是在坐落於紅場的聖瓦西里大教堂施放。 

來到歐洲,法國的煙火秀是在巴黎著名地標凱旋門附近,凱旋門上還用燈光投射出2015的字樣,接二連三的煙火讓民眾歡呼不斷。 

德國的煙火則是在柏林布蘭登堡門的附近,這裡的煙火秀長達11分鐘,搭配上雷射光束,十分吸引人。 

在英國,隨著大笨鐘的倒數計時,帶領英國人正式邁入2015年,泰晤士河畔的煙火和不斷變換光芒的倫敦眼交織,讓人目不暇給。 

最後壓軸的則是在美國紐約的時代廣場。這裡氣候依然寒冷,溫度只有零下8度,但可以看到現場擠滿了人潮。今年依然遵循從1907年開始的水晶球 傳統,高掛的水晶球,隨著倒數時刻緩緩降下,當新年時刻一到,彩帶漫天飛舞,民眾興奮的相擁,互道新年快樂,最後在煙火四射中劃下完美句點。 

新唐人記者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