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反恐大遊行 370萬人創記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2日訊】午報頭條,先帶您看到,來自巴黎前線的報導,反諷刊物《查理週刊》遭槍擊血洗後,近50國領袖和政要,破天荒 齊聚巴黎,參加反恐遊行,而法國全國超過300萬人上街,創下70多年來的記錄。

記者:

「現在是1月11日下午3點,巴黎反恐大遊行正式開始了,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後呢是人山人海,一眼望不到頭的人群,這也是法國50年來從未見過的,也說明了法國人捍衛新聞自由的決心和勇氣。」

今天這一時刻將載入法國的史冊,世界的史冊。共有50多個國家的元首、政要出席,這些國家不僅是像美國、英國、德國等民主自由國家,還有俄羅斯,土耳其,加蓬,約旦,以色列等非洲和中東阿拉伯國家,這也表明了全世界對新聞自由這一普世價值的認同,是真正意義上的世界大聯盟。

法國民眾:

「我們來這裡是為了民主和自由,讓法國在世界上做一個榜樣,我感謝所有人的參加。」

法國民眾:

「剛剛發生的事件損害了我們的民主,我們的價值觀和我們的思維方式,是對世界自由的傷害,不僅僅是對巴黎,而是整個世界被捱了一槍,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這裡。」

法國民眾:

「我們來這裡是表示我們不屈服,絕不屈服。言論表達自由是最重要的,我們要堅持。」

法國民眾:

「媒體自由是準則,從攻擊記者的那一刻,便是攻擊了法蘭西共和國的立國之本。共和國的基本原則之一就是能自由的表達,即使不認同,我們也應該尊重記者的不同見解。」

在50多個世界政要和首腦中,卻唯獨沒有中國代表,為什麼中共完全置身於本次世界大潮之外呢,也許它並不想加入捍衛新聞自由的行列。

新唐人記者 仁靜 蘭溪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