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群星聲援「查理」揶揄索尼駭客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2日訊】第72屆金球獎頒獎典禮今日在美國加州好萊塢登場,星光大道上,多位大明星以各種方式攜帶「我是查理」的標語走上紅毯,隔海聲援巴黎的反恐大遊行和言論自由。其中獲頒終身成就獎的喬治克隆尼,也在獲獎感言中捍衛言論自由的重要性。

好萊塢著名影星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和新婚妻子艾拉穆丁(Amal Alamuddin)一同出席金球獎頒獎典禮,艾拉穆丁一襲黑色迪奧(Dior)禮服優雅現身,手提包上「我是查理」(Je suis Charlie)的標語醒目,老公 克隆尼西裝上也有一個不同顏色的,另外,女演員凱西貝茲(Kathy Bates)、海倫米蘭(Helen Mirren)等明星皆以不同方式攜帶「我是查理」標語入場,表達他們對法國「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的聲援。 演而優則導的喬治克隆尼,在53歲這年拿下金球獎終身成就獎,得獎感言公開發聲捍衛言論自由。

金球獎終身成就獎得主 喬治克隆尼:「今天是不平凡的一天。不僅巴黎有數百萬人示威遊行,全世界民眾也都走上街頭,基督徒、猶太教徒和穆斯林,還有世界各國領袖。他們遊行不是為 了抗議,而是為了支持我們不會活在恐懼中的理念。我是查理,謝謝。」

今年的金球獎,除了聲援遭恐怖攻擊的法國「查理周刊」,典禮開場也幽默的揶揄了日前《名嘴出任務》引發北韓駭客攻擊一事。

第72屆金球獎主持人 蒂娜費:「今晚我們要慶祝所有我們熟知和喜愛的電視節目,與所有北韓同意的電影。」

第72屆金球獎主持人 艾美波勒:「是的,今年好萊塢最大的內幕就是當北韓因為《名嘴出任務》威脅索尼影業,迫使所有人都必須假裝我們想看這部電影。」

台下韓裔美國演員趙牡丹扮成北韓記者,利用手中雜誌揶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並與梅莉史翠普的互動,笑翻全場來賓。 只能說,今年的金球獎頒獎典禮,充滿影星了對言論自由的追求與捍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