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女權運動家同台 柯文哲被拱跳舞不悅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2日訊】著名女權運動家,伊芙.恩斯勒,首度來台一周,她創辦反暴力V-day組織,聚焦終止對婦女及兒童施暴,並在全球發起「10億人起義」的舞蹈反暴力運動,不過今天下午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時,柯文哲卻因不知道要跳舞,當場扳起臉,對社會局長許立民開罵。

美國女權運動家伊芙.恩斯勒,首度來台,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場宣誓反暴力,她曾被外媒選為「150位改變世界的女性」,「全球100位最具影響力的女性」,經典劇作登台10年,曾獲美國劇場界最高榮譽「東尼獎」。

女權運動家 伊芙.恩斯勒:「我覺得在台灣我所看到的,不僅是在亞洲,其實是在全球,做一個領導的角色,我想讓全世界知道,如果政府跟人民能夠一起合作,為了女生而發聲,為了反對暴力而行動,台灣可以成為全球很好的一個典範。」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這個暴力是不分男女都要遏止,從現在開始,台北的暴力要減少,這是一個跨性別的問題,我們要讓台北成為一個沒有暴力的城市。」

拿起鼓棒,柯文哲擊鼓宣誓反暴力,甚至簽上大名支持,不過主持人這句話,讓柯文哲臉色大變。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 紀惠容:「OK我們現在還要跳舞喔,我們要一起dance。」

突然要跳舞,柯文哲轉頭就想落跑,拚命搖手直說沒辦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沒辦法,這沒辦法。」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 紀惠容:「我跟你說絕對有辦法。」

當場被拱跳舞,柯文哲根本沒準備,跳到一半臉色一沉,對旁邊的社會局長許立民開罵。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剛才看許立民臉色很難看?)恩。(所以剛才是有罵他一頓嗎?)不過是這樣啦,獅子咧嘴而笑,其他動物只看到白森森的牙齒,也沒看到笑容。跳舞要事先要跳什麼,什麼都不知道,突然,就嚇到,不是嚇到,就很不喜歡這種活動,這種活動當然是要辦,但是不要搞得好像,作秀,小丑,不喜歡。」

當著國際友人面前,柯文哲壓不住怒火,當場告訴社會局長許立民,活動流程要寫清楚,許立民只能尷尬點點頭,柔性舞蹈還沒杜絕暴力,反而先讓這場記者會,走了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