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13萬雞鴨撲殺 10鄉鎮大消毒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2日訊】因應禽流感疫情,屏東縣政府今天(12日)起擴大展開預防性消毒作業,除了已經撲殺感染H5N2禽流感疫情的將近13萬雞鴨,針對疫區周邊9個鄉鎮的大型家禽畜場,這兩天也將進行周圍環境全面性噴藥消毒,防止疫情擴散。

國軍消毒人員在大型養鵝場內進行全面的噴藥消毒,連周邊的水溝也不放過,就是希望做好防護措施,避免病原擴散。

養鵝場主人 陳慶義:「禽流感的部份是沒有啦,我養了15、16年都沒碰過這種情形。」

屏東縣長 潘孟安:「前天被判定H5N2的大武山這個場之後,我們利用24小時全面撲殺消毒完畢,我們慎重起見在方圓3公里內全面進行消毒。」

屏東縣境陸續發生2處禽場感染禽流感疫情,縣府10日已緊急成立「屏東縣家禽流行性感冒應變小組」展開防疫工作,目前大武山牧場12萬隻蛋雞及萬丹養鴨場7050隻蛋鴨,已全數完成撲殺及場區消毒。

屏東縣長 潘孟安:「養殖場區最多的10個鄉鎮,加起來總共有8百多場,預計在星期一、星期二連續兩天全面消毒做防範工作,把它消毒完畢。」

屏東縣環保局長 魯台營:「希望透過這樣一個消毒的工作,不要讓這個疫情會擴散,那我們也希望讓大家的財產跟安全,甚至食品的衛生都得到保障。」

養鵝場主人 陳慶義:「損失當然相當嚴重啊,因為如果你養兩台的話它的成本大概就要80幾萬,那如果撲殺的話,希望政府這個補償方面,能夠盡量做的讓我們減少損失。」

屏東縣政府表示,目前進行的預防性消毒作業,主要是保障沒有感染的養禽場,而H5N2病毒對人體沒有直接感染危險,呼籲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