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臺灣餐飲挑戰賽 拚創意比巧思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2日訊】由中華餐旅文化交流協會與大華科技大學合辦的:第二屆2015國際臺灣餐飲挑戰賽,週日(11日)在新竹縣大華科大舉行,來自世界各地許多國家共計有286位選手參賽,52所餐飲機構,比賽報名項目更高達256項。

中華民國國旗再加上101大樓造型麵包,這個幾可亂真的吉他麵包,還有許多讓人口水直流又具有創意的精緻創意西餐,這些都是2015年國際臺灣餐飲挑戰賽選手們,準備了一年來所呈現出的作品。

健行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助授 黃經典:「我們期待這場國際賽已經很久了,那其實我們的觀點很簡單,國外能做的,我覺得我們台灣也能作得到,而且我們不會輸人家。?

高雄餐旅大學西餐廚藝料理長 鎌倉?:「台灣的料理非常好吃,我覺得台灣非常重視食材,這次能夠來參加這次的盛會我感到非常開心。?

在眾多裁判中還有這位來自德國的老師,他用中文以及引述清代詩人袁枚的名言,勉勵選手。

健行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老師 郭偉諾:「教育(學問)之道,先知而後行,飲食亦然。所以意思是說希望我們同學,同學可以先學習,很努力的學習,然後開始專業的,按照專業的經驗變成一個很出名的廚師。」

萬能科大國際餐飲廚藝研習社長 林佳美:「第一次參加這種展示菜類型,然後就覺得要把食物美麗的呈現在觀賞的觀眾的眼前,就覺得還滿有意義的,然後師傅在帶領我們的過程,我們也學習到很多。?

新竹縣長 邱鏡淳:「民以食為天,能夠在我們新竹裡面可以說是發光又發亮,把客家美食、原鄉美食把地產的美食有機的美食,能夠宣揚出去。?

比賽項目除了主要的烘焙類、西餐類之外,還有開放參觀的調酒賽,一天的比賽下來,選手們互相觀摩學習收穫良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