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伊斯蘭爭議加劇 正反遊行人數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3日訊】巴黎上週發生恐怖份子到《查理周刊》展開屠殺事件後,各國輿情嘩然。原本在德國每週一都會出現的反伊斯蘭遊行,星期一又有數萬人參與。

高舉旗幟,上面寫著,「上週巴黎,明天歐洲,停止歐洲伊斯蘭化」。從去年以來,德國的反伊斯蘭聲勢越來越高漲,週一參加遊行的人數有2萬5000人,創下新高。

PEGIDA,全名為歐洲愛國者抵制西方穆斯林化(Patriotische Europaer gegen die Islamisierung des Abendlandes),從去年10月在德國東部的德勒斯登開始發起,自稱不支持 種族主義、仇外和反對極端主義。在法國的恐襲案後,參與遊行的人數由一開始的數百人,倍增至2萬多人。

不過,批評人士認為,PEGIDA是藉《查理周報》血案爭取支持,煽動對難民及移民的仇恨情緒。因此,在反伊斯蘭遊行的對面,也有另外一群人,發聲支持公開且多元文化社會。

反「反伊斯蘭」民眾:「我唯一希望PEGIDA 抗議民眾的事情是,真正的反映他們所聽到的,那是我對所有參加抗議的人的唯一請求。不要仇恨,而是徹底的思考這件事情。」

在德國8千萬的人口中,大約有4百萬人是穆斯林。其中四分之三是 土耳其裔,大約有半數具有德國公民的身分。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最近也一再重申,伊斯蘭文化已是德國生活的一環,呼籲民眾支持一個開放而包容的德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