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歌劇院延宕 林佳龍:明年初開館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3日訊】斥資台幣43.6億的歌劇院,由於去年還沒完工就試演營運,導致工程延宕半年,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12日)主持第一次重大工程會報後表示,已和相關單位討論,決定2016年初才讓台中歌劇院試營運並正式啟用。

去年11月,總統馬英九特地趕來為工期一波三折的大台中國家歌劇院剪綵,但今年元旦就宣布封館整修,暫停所有展演活動,因為台中市府團隊日前重新檢視劇院狀況,發現許多工程項目須要拆掉再重做,可能會讓驗收的時程因此延後半年。

台中市長 林佳龍:「這裡面衍生出跟營造商的契約糾紛,涉及到責任的歸屬、甚至賠償的問題,也因此工期再度的延後,基本上我們算過,大概延宕了差不多會多增加半年。」

林佳龍說,市府已和文化部商請2億7千萬的預算,增加旋轉舞台、回音板、燈光音響等設施,讓原本設計的只是戲劇院升級成歌劇院,內部工程還會採取「完成一項、就驗收一項」的方式提升效率。

台中市長 林佳龍:「就是完成的工程,就分次驗收點交,就是完成工程到哪裡,就分次驗收。」

林佳龍強調,台中國家歌劇院是重大建設,已要求相關局處全力督促施工,看能不能趕在11月交接給文化部,確保市民最快在明年春天就能享有安全和功能完善的世界級表演場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