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發起遊行促撤回人大831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3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宣布將在2月1日發起雨傘運動落幕後的第一次大遊行,以「不要假民主、我要真普選」為主題,要求撤回人大831,重啟政改。

民陣與多個泛民政黨代表召開記者會,批評港府遞交港澳辦的民情報告及第二輪政改諮詢扭曲民意。

民陣召集人 陳倩瑩:「我們希望透過2月1日這個遊行,反映到香港人爭取民主精神這個堅定不移的決心,拒絕政府這些謊言,希望在同一時間跟政府說,我們會否決可以欺騙港人的騙局的政改方案。我們會繼續爭取真正的普選。」

工黨主席李卓人強調,遊行是延續雨傘運動的精神,要求撤回人大8.31決定,重啟政改。

工黨主席 李卓人:「特區政府一直嚇我們,每天都有人要報到,每天都有人被拘捕。但要我們要告訴他們,無論你拘捕我們多少人,檢控多少人,我們香港市民都會繼續走出來,爭取我們的真普選。」

遊行當日下午兩時從維園草坪出發,遊行至遮打行人專用區集會,預計會有五萬人帶同雨傘參加。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