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時尚繡花鞋 產品推向文創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3日訊】兩位成功大學創意產業設計系的學生,設計出新型繡花鞋,俐落的線條,明亮的顏色,時尚感十足,圖案呈現出台南文化意涵,產品一推出就獲得消費者的青睞。

蒲公英花型,台南劍獅圖騰,還有這雙色彩鮮麗的鞋款,每雙繡花鞋都是現代感十足,一推出就受到女孩們的青睞。

民眾 吳小姐:「我剛第一眼就看到這雙鞋,因為它的配色就是很美,這鞋型我很喜歡,因為它很修飾腳型,雖然是繡花,可是感覺不是很傳統,我會非常喜歡。」

創意繡花鞋研發者 江珮嘉:「這雙鞋子的設計是,把台南的地圖,畫成美麗的繡花,放在我們的鞋面上面,因為我們最主要傳達,台南是很適合散步的城市,我們就把圖案設計在這邊。」

每個小細節都顧到,讓鞋主人不管從什麼角度看,都是漂亮又有型,創意來自兩位成功大學創意設計系學生。

創意繡花鞋研發者 張積育:「傳統繡花鞋是布的,布的話就是吸汗,對現代人而言比較不適合,真皮的話,變成繡花鞋要繡在真皮上,就是個挑戰,經歷很多損壞。」

百年傳統繡花鞋擁有文化意涵,大家閨秀的精神,設計師還專程拜師學習傳統繡花鞋技法。

創意繡花鞋研發者 張積育:「了解說其實繡花鞋的每個圖案都是有故事,比如說送金魚躍龍門這樣的感覺,所以我們也會把圖案放進故事,幫你訴說你的生活。」

富有濃濃中國色彩的繡花鞋,搖身一變融合新潮與傳統,已經成為時尚一族的新寵,穿上它別有一番韻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金吉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