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線材飾品創作 材質貴氣造型多變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3日訊】一對原本在教育界服務的夫婦,投入了金屬線材創作,打造高貴典雅的作品,目前他們已經全身心投入研發行列,也累積了多種精細、特別的創作。

鳳凰展翅飛翔、閃亮的螢火蟲、貴氣又耗時製作的珍珠項鏈,還有高雅的玫瑰花,這些都是用美國進口的金屬線材所創作出來的作品,手工非常精巧和細膩。

金屬線材飾品開發者 楊逸森:「做這飾品已經三年了,應該因為以前是學數學的,對數學比較厲害,可能邏輯思考比較好,在創意這個金屬圈立體結構,變成好容易,有些人家作品看一分析就知道,它是怎麼做的。」

楊逸森表示,他們的作品靈感來自於生活點滴,把遇到的各種物質變成創作的原動力,像這些石頭,把它全鑲或是部份鑲,都有不同的風情。

聲音來源 楊逸森:「這部份鑲的話,更有美感,它可以把它融入在整個石頭裏面,就像一幅畫一樣。」

創作過程非常繁瑣費時,像這條項鏈就用了二千多個圈圈,搭配珍珠組合而成的。

金屬線材飾品開發者 周竹蓮:「圈圈的部份,是要從小到大的圈圈,要拉到圈圈是個平衡的狀態,你要計算要試做,因為要拉到平衡,試做完以後要開始加上珍珠,加上珍珠的話,因為要拉到平衡,要讓它看起來整個是非常亮麗的時候,大小珍珠我們大概配了三個月之久。」

從耳環到項鏈,每件精美成品的背後,都是高度的投入與耐性,從中也看到了更多台灣工藝創作的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金吉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