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絲多變用途 時尚感十足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3日訊】蕾絲風靡五零年代,大部份人都非常喜歡它的材質,帶有柔美與浪漫的感覺,隨著時尚設計師的流行腳步,慢慢褪去光環,在台南卻有傳統紡織廠,仍然堅持在蕾絲研究與開發上,讓它更多元的應用在生活中,一推出就深受年輕女孩們的喜愛。

時尚的晚宴包、浪漫十足的披肩、公主風的漂亮髮飾,還有氣質滿分的小錢包,這些都是採用歐洲進口的蕾絲,手工製作散發高貴氣息。

民眾 江小姐:「錢包給人的感覺很法式,然後很典雅,看到就很開心的感覺這樣子。」

民眾 杜小姐:「很美,好像回到中古世紀,歐洲那種很美,或者是說我們幾零年代,台灣50年代那種感覺,好像飛越時空。」

蕾絲工廠第二代 林淑珍:「蕾絲它其實有文化的,因為蕾絲是從歐洲傳過來的,然後是歐洲的貴族才能夠使用,當我們知道它的價值之後,我們發覺說應該要讓蕾絲變成一個主角,而不是像以前它只是一個配角,因為其實它是非常浪漫,給人清新愉悅的那種感覺。」

五十年前,林淑珍的父親就開始從事蕾絲生意,近幾年才開始研發多樣化的產品,克服種種困難和技術,要把蕾絲的高質感表現出來,像這款優雅的晚宴包,上緣的花朵就非常不容易。

蕾絲工廠第二代 林淑珍:「我們一體,整個搭起來那個感覺是不一樣,它是要一個一個車,車了之後,還要再放上這個鑽石,然後再一個一個把它縫上去,這三片都縫上去之後,才能夠再做中間的這個花,再把它縫上去,所以它的過程是比較繁複一點。」

綠的、藍的、粉色系的,清爽顏色為主的設計原則,搭配流行感造型,款式多變而且還把蕾絲應用在生活中,林淑珍希望能滿足喜歡蕾絲的族群,再造傳統產業的新高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金吉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