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縣市45場染禽流感 防檢局:無隱匿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4日訊】台灣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農委會防檢局今天(14)公布最新疫情統計,目前送檢的異常養禽場波及8縣市86場,而南投縣也成為最新送檢縣市。至於禽流感確診的場數目前是45場,但仍集中在鴨、鵝等禽類中。而對於外界對短短五天疫情就延燒迅速,質疑相關單位是否隱匿疫情?防檢局今天重申,絕無隱匿。

動植物防檢局長 張淑賢:「防疫如同作戰,沒有隱匿疫情的事情,那相關的處置跟通報的這個時間表,我們會放到網站上面,來讓大家公評,那監察院當然也啟動了調查,我們會配合監察院來做調查。」

強調沒有隱匿疫情,防檢局14日通報,禽流感異常養禽場增加到86場,其中45場確診,目前撲殺23場,共撲殺3萬 6011隻禽類。而至於這是新型禽流感病毒的來源,畜衛所說,目前還沒有找到。

家畜衛生試驗所長 蔡向榮:「病源那當然我們一開始也初步推估,最可能來源是野鳥、候鳥,但是當然因為我們對候鳥的監測, 事實上到目前是還沒有找到。」

不過到了下午,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到國民黨中常會報告時,卻又改口。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那H5N2這個亞型病毒,新型的呢,因為牠是跟南韓2014,跟大陸的2011的病毒,非常的接近,這兩個,到目前為止我們確認,是因為候鳥南飛所帶進來的。」

鵝鴨致命候鳥沒事,禽流感來源成謎,不過陳保基強調,目前各國調查並沒有發現H5N2、H5N8病毒有傳染人類的情況,呼籲民眾不需過度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