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持續升溫 興大學者專家解疑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4日訊】近期國內爆發禽流感疫情,傳染持續擴散,今天(14)上午中興大學召集獸醫、公衛、疫苗及食品等相關領域15名專家學者,說明禽流感病毒知識及防疫措施,希望化解民眾對禽流感的疑慮。

H5N8夾擊H5N2新型病毒襲擊台灣家禽類,隨著疫情迅速延燒,民眾擔心H5N8是不是有可能出現禽傳人。

中興大學前獸醫學院院長 謝快樂:「到目前為止H5N8在世界各地,發生的他們都是採取撲殺,到目前為止是沒有感染人的案例。」

雖然目前還沒有傳染人的案例,但專家提醒,有類流感症狀的人員,最好避免在第一線執行撲殺防疫的工作。另外,禽鳥的糞便帶有強大病毒,家庭主婦料理食物時要避免蛋殼糞便污染到雙手而污染食物。

中興大學獸醫學院公衛研究所長 張伯俊:「這種病毒再把它煮熟之後,是沒有感染人的任何疑慮,因為它對加熱是相當敏感的,不過有一點要呼籲的就是說,請家庭主婦在處理這些生肉,或家禽產品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受禽流感影響,民眾對採買雞蛋、雞鴨鵝肉有所顧忌,擔心把病毒吃進體內。不過專家學者說,屠宰場肉品有獸醫師把關,禽肉煮熟就沒問題。希望給民眾正確知識做好防疫,避免徒增不必要的恐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