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發新刊 歐洲面臨911後最大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4日訊】來關注國際間今天的重要消息。巴黎反諷週刊恐襲案,滿一星期,最新一期雜誌今天發表,記者會上,為這次封面操刀的漫畫家多次哽咽,他說,恐怖分子也有赤子之心,只不過,他們這次失去了幽默感。而歐洲警政署則警告,歐洲正面臨自911以來最嚴重的恐怖威脅。

震驚國際的法國《查理週刊》恐襲案滿一星期,週三發行新刊,發行記者會上,為這次新封面操刀的漫畫家魯茲(Renald Luzier),情緒激動落淚。

《查理週刊》漫畫家 魯茲:「我們是一群漫畫家,喜歡畫人物,就像我們孩提時,另外,恐怖分子也是一樣,他們也曾經是孩子,也曾經愛畫畫。但是這一次,他們失去幽默感,失去赤子之心,失去一個用不同角度看世界的機會,這是查理努力的,用不同角度看世界」

漫畫家魯茲多次哽咽,他透露自己這一次是邊哭邊畫畫,雜誌社也出面感謝,所有支持者,包括政界及娛樂界名人,特別是喬治克隆尼與阿諾史瓦辛格。這起震驚國際的槍擊血案,共造成總編輯在內的12人罹難,而兩名槍手也在拘捕過程中身亡。

但恐怖威脅並沒有隨著查理週刊如期發行而落幕,法國總理曼紐爾‧瓦爾接受CNN專訪時坦承,恐怖威脅依然存在,他認為背後應該是有組織綿密地計畫策動恐怖攻擊。歐洲警政署(Europol)署長偉恩萊特(Rob Wainwright)更警告,歐洲正面臨從美國911以來最嚴重的恐怖威脅,多達5000名歐洲人入境敘利亞加入聖戰士,恐成潛在恐怖分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瑞雅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