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友打造專屬格子鋪 行銷無毒農作物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4日訊】仿間看到的微型百貨租櫃,現在也應用到無毒農作物平台。雲林北港的友善農友為了解決通路問題,在傳統菜市場設計一個微型寄賣平台,讓15位小農在這裡展售農產品,而且展示櫃是由舊建築拆下再利用,十分環保。

新鮮蔬果在攤位上展售,少量多樣,這些全都是友善農法的耕種成果。店舖裡面增設的展示櫃,是拆下舊房子窗格做成,展售15位農友的辛苦結晶。

小農店舖召集人 蔡得黃:「就是希望很多小農把他自家的蔬菜,或是經過加工耐儲存的東西來這邊放,這是檜木做的窗格子,我們不再額外加油漆,然後就直接清洗過,然後就直接把它做成這樣。」

目前還有許多空格子,因為現在還在試賣階段,一切都還在摸索規劃。這裡現在是由農友排班來照顧攤位,這個店舖的發想,首先是想解決小農的通路問題。

小農店舖召集人 蔡得黃:「我們想說有這個地方的話,可以讓小農,第一個可以在這邊直接跟消費者接觸,他們要的是什麼東西,小農種這個又有什麼辛苦的地方。」

越來越多人注重食安問題,回歸自然農法也漸漸為民眾接受,許多農友默默地在基層努力耕耘,希望讓土地得以永續經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