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盆景植物展 作品傳達內在意境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4日訊】科博館今年館慶,特別舉辨了盆景植物特展,來自全台64件盆景,作品獨樹一格,帶您去看看 。

幹生轉折懸殊的真柏,罕見累累果實的金豆柑、茂盛挺拔的榕樹,這些以根盤、樹幹、枝葉等主題的60多件盆栽,在?圓形的廣場裡,個個獨樹一格。

其中這件由野梅嫁接成功樹齡超過三十年的梅樹,滄勁生命力,令人動容。

南投縣樹石雅品學會 黃泗山:「主要就是能夠在刻苦的環境,很耐寒的環境中,它要傲霜雪,它要不屈於,所以你可以看到它這個,它的樹幹它需要有這種枯骨的,然後它又樹皮又把那個枯骨又包的緊緊的,在這裡有一種這個生死交關這個刻苦的這種精神就出來了。」

民眾:「可以呈現它那種滄古很滄勁的那種感覺,因為它現在又在冒小的花苞,所以你會感覺它那個生命力也很強壯。」

還有這盆有別於一般費心修剪的榕樹,更顯露出它的平凡自在。

南投縣樹石雅品學會 黃泗山:「像這樣的樹型,其實我們並不是在欣賞它那種,設計出來的那種完整的美,而是欣賞它的野趣。」

民眾:「它很有野趣,它就突破以前那個榕樹的那個造型。」

盆景植物展,除了能觀賞到外在多樣性的趣味,同時也可以感受作品內涵的深遠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