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寺正殿水彩畫 畫家捐贈彰師大典藏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4日訊】水彩藝術家林碧霞,目前正在彰化師範大學藝廊舉辦個展,每一幅作品都是現場寫生,透過彩筆記錄大自然與人文景物,畫家為回饋鄉里,日前(13日)捐贈一幅以鹿港龍山寺為主題的「龍山寺正殿」水彩畫,供彰化師範大學圖書館典藏。

拉開紅布條,呈現巨幅鹿港一級古蹟龍山寺水彩畫,畫家林碧霞希望在展覽結束前,將這幅畫作捐贈彰化師範大學圖書館典藏。

水彩畫家 林碧霞:「把我們國家的一級古蹟,介紹給我們彰師大的師生或者學術交流的一些學者看,我是覺得是一個很大的意義。」

除了這幅作品,北橫公路塔塔加高聳的夫妻樹,嘉義奮起湖火車,還有日本東京石神井公園寫生逸品,也讓觀眾有如身歷其境。

彰師大進修學院推廣組專案經理 陳毓慧:「我們在工作之餘,然後又能來到這種文藝氣息的地方,然後看到這些很美的畫作,對我們來說都是很大的福音。」

水彩畫家 林碧霞:「這個夫妻樹,現在目前都枯了,所以我們應該有一個義務,就趕快把它畫下來給後世的人看,要不然可能再過幾年夫妻樹會倒掉。」

從海邊到山上,從田野到鄉間,每一幅作品都看到林碧霞的足跡,也讓民眾看到畫家筆下的自然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