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禽午後恢復屠宰 須附健康證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5日訊】台灣禽流感爆發,水禽屠宰場禁宰2天半,今天午後恢復屠宰,但飼養場必須附上健康證明給屠宰場,才能進行宰殺,但因為鵝鴨死亡數量持續攀升,雲林一處屠宰場,鵝鴨到貨量比起先前少了4成。

大貨車後車箱,載著一簍一簍的鵝,工作人員趕緊把鵝,一批批送進屠宰場,展開前置作業,因為禽流感發威,全台屠宰場禁宰兩天半,終於能解禁了。

只是就怕禽流感一發不可收拾,未來養殖場將鴨鵝送宰前3天,須先向屠宰場登記,而且必須附上防疫單位的健康證明,才能宰殺。

屠宰場業者 林和成:

「我們開始注意說鴨隻的狀況,牠如果精神不好的話,那個鴨子我們會直接請防檢局,幫我們送檢。鵝比較好分辨就是牠眼睛會有血絲。」

雲林這處屠宰場,鵝鴨到貨量明顯比起疫情爆發前少了四成,在價錢方面,鵝一台斤62元,鴨一台斤41元,雖然還是維持平盤,但後勢恐怕難擋上漲趨勢。

屠宰場業者 林和成:

「因為撲殺的量很多了,所以今天到貨量 大概到了六成而已,未來我看喔,準備可能產地如果漲了的話,我們沒有辦法就要漲。」

前一晚彰化大城鄉1處肉鵝飼養場,確認該場肉鵝感染H5,必須全面撲殺。

彰化動物防疫所長 董孟治:

「下雨稀釋怕那個消毒效果不佳,我們已經有請消毒的技術工,把藥品的濃度再加高。」

加強防疫措施和強度,設下防護網,就希望能把禽流感疫情壓制下來,避免再度擴散蔓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