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瓦解恐襲陰謀 疑與ISIS有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6日訊】在法國接連恐佈槍擊案後,昨晚,比利時東部也傳出警察與恐怖分子槍戰,至少有兩人被擊斃。當局表示,這群恐怖份子與伊斯蘭國有關,請看本台駐歐盟記者的報導。

記者 楊立新:「在今晚進行的反恐行動中,警方打死了兩名恐怖份子,打傷一名,並且逮補了幾名嫌犯,瓦解了這次的恐怖威脅,在上周巴黎發生恐怖襲擊事件後,比利時已經加強了警戒,並在全國範圍內展開了反恐行動。」

韋爾維耶在晚上槍聲大作,警方包圍恐怖份子藏身的公寓進行圍捕,恐怖份子開槍試圖攻擊警方,警方也展開回擊。

在這次突襲行動中,至少兩名恐怖份子遭到擊斃。

比利時聯邦檢察官發言人 Thierry Werts:「在這次行動中,嫌犯立即使用軍火與手槍對警方進行反擊,交火數分鐘。兩名嫌犯被擊斃,另一人也當場被逮捕。沒有民眾或警察在行動中受傷。」

當局表示,這批恐怖份子與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有所關連,並且準備發起一場大規模的恐怖襲擊。他們日前從敘利亞回到比利時後,就已經被警方密切監控。

比利時也將全國的恐怖威脅警戒,升高到第三級,加強戒備。

就在同一天,比利時警方也成功逮捕另一名嫌犯,該嫌犯可能涉嫌販售軍火武器給發動巴黎恐襲案件的恐怖份子之一庫利巴裡(Amedy Coulibaly),警方正在進一步釐清案情。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