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國防預算創新高 外媒評劍指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6日訊】日本政府週三(14日)批准了創紀錄新高、達420億美元的防衛預算,這是日本防衛預算連續第三年增長。南韓媒體表示,日本這個舉動是劍指中共威脅的反應。

日本國防預算連三年增長,首相安倍晉三內閣近日通過國防預算案,根據這份始於4月的財年預算草案,日本防衛預算增長2.8%,升至4.98萬億日元。

這是安倍晉三在去年7月,提出允許日本自衛隊加入軍事防禦行動之後,另一項大動作,中共外交部對此也召開記者會關心,南韓媒體則直言,這是對中共威脅而來。

南韓國營電視台ARIRANG NEWS:「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內閣通過420億美元軍事防衛預算,這也顯示日本現在的領土紛爭,並不只是南韓,而是面對中共。」

這項國防預算將斥資採購F35戰機、戰艦和戰鬥車輛等。以日本執政黨的政黨聯盟在國會的多數席次觀察,這項提案通過國會審查的機會很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