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養雞 健康雞生出好雞蛋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6日訊】禽流感來勢洶洶,不少雞農都聞之色變,不過彰化花壇有間蛋雞養殖場,主人江鳳英每天收集麵包、剩菜剩飯、中藥渣,以及有機農田裡不要的葉菜等東西,而且讓雞在自然環境中生長,他發現,用這種方式來養雞,雞的抵抗力佳,生出來的雞蛋品質也比較好。

打開柵欄,400隻雞同時衝出場面壯觀,主人江鳳英隨意丟上麵包,雞隻都來搶食,每隻雞活蹦亂跳,看起來都很健康。

雞場主人 江鳳英:「(最近禽流感怕不怕)不怕我們的雞那麼健康,因為牠很快樂,我們不打藥,最重要是我們不會亂消毒,然後它的(環境)空氣是新鮮的,常常碰到草地,草地裡面有很好的礦物質。」

江鳳英每天收集各地廚餘、中藥渣,有機蔬菜,像對待人的方式,營造自然環境,雞隻自然生出好雞蛋。

雞場主人 江鳳英:「我們是鬆散的(飼養),雞牠想生蛋牠就生蛋,我們不打抗生素,也不打賀爾蒙那些,動物性的飼料我們也都不要加,反正就是這樣,我們人類吃什麼牠就吃什麼。」

回歸傳統養殖方式,雞場主人相信,人道養雞,營造自然舒適環境,雞隻就會給予回報,生養出健康雞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