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最新報告:中共陷困獸之鬥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7日訊】國際性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近期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中共政權在近兩年多來,對內的管控和壓制,進一步加強,但也激發了民間的進一步抗爭,中共已經陷入壓制與抗爭的惡性循環。

自由之家在15晚於紐約福坦莫大學(Fordham University)召開研討會,該報告的作者、自由之家資深研究員莎拉‧庫克(Sarah Cook)指出,在中共執政當局的操控下,信息管控進一步加強,受打壓對像範圍擴大。不過民眾對中共政權的恐懼卻在逐步消失,草根維權活動此起彼伏,體制內的軟性抵抗也時有發生。

儘管當局試圖以所謂反腐運動來拉攏民意,但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系教授黎幼安(Andrew James Nathan)認為,沒有制度性改革支持,中共的反腐效果難以持久。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系教授黎幼安:「在一定時期內,反腐運動可以顯著減輕腐敗程度。但是如果沒有制度性變革、真正的法治、獨立的媒體,我不確定這種效果能持久。」

因為代理法輪功學員案件而被中共當局吊銷律師資格的維權律師劉巍也用自身經歷,說明中國近幾年的政治管制沒有放鬆。

中國維權律師劉巍:「越來越壞,雖然說大家會覺得在某些地方會有所改善,比如說勞教已經廢除了。但是呢,很多黑監獄、洗腦中心,到處都是,很多法輪功學員、基督徒、政治上的異見人士,都會被關到洗腦中心、黑監獄,那兒的迫害遠遠超過勞教中心。」

面對中國國內多年來持續惡化的人權情況,莎拉‧庫克指出,國際社會應該追究中共體制內直接迫害人的個人責任。

自由之家資深研究員莎拉‧庫克:「有一件事可以做得更好:施加壓力給犯罪者本人。通過研究人權組織報告、新聞報導,找到體制內的直接參與迫害人權的官員,可以採取很多措施,讓他們不敢再積極參與迫害。」

自由之家的這份報告,是基於對2012年12月以來的數百份官方文件、人權報告和約三十次訪談研究得出的。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