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39號碼頭慶祝海獅到來25週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7日訊】鏡頭來到美國的舊金山,舊金山39號碼頭,是世界著名的旅遊景點,而這裡棲息的海獅,當然也是關注的焦點。為慶祝這群不速之客到訪舊金山25週年,舊金山39號碼頭和海洋哺乳動物中心舉辦了一場特別的慶祝。來看我們在舊金山的報導。

「祝你週年快樂。」在慶祝海獅到來舊金山39號碼頭25週年的慶祝活動上,最為開心的莫過於孩子們。

不知甚麼原因,舊金山灣區自1989年經歷過洛馬普列塔地震後,一群不速之客很快佔據了舊金山39號碼頭的K碼頭。

「我們有很大的船隻在那裏,我們有當時,碼頭上停靠著很大的船隻,我們還有船主需要上船,當時很短時間有大約5到6百只海獅擠在很小的地方。」

39號碼頭碼頭運營總監Sheila Chandor介紹說,船主要想上船是很困難的。「我們不得不採用垃圾箱的車輪,把牠們從碼頭上趕走,這樣他們才能上船。」

海獅自從1989年進駐舊金山的漁人碼頭之後就沒有離開過。最後船主們不得不退出,把碼頭讓給了海獅。

Sheila說,第一次與一位野生動物管理員一起在碼頭上,管理員展示給她如何保護自己,讓動物聽話,「就是讓牠們的優勢地位能夠被壓倒,然後他脫下衣服展開來,就像這樣,突然之間一只巨大的雄性海獅挑戰了他,他丟下我在K碼頭上就跑掉了,逃出碼頭大門,我不覺得那時我得到很好的培訓。」

海洋哺乳動物中心執行總監Jeff Boehm表示,「動物很強大,那麼大,如果受到侵犯或太靠近的話它們會變得兇狠,而且它們是受到聯邦的保護的。」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它們非常聰明,它們知道很多的情況,它們知道當有人來清洗海獅,我們有艘船後面的水管沖洗碼頭時,它們完全了解情況,它們就會挪開。」

根據舊金山海灣的食物情況,通常39號碼頭會有500到800只海獅趴在K碼頭上,最多時可以達到1400頭,目前,數量還較少。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