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酥皮大肉圓 海鮮餡料入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7日訊】肉圓,是很多人喜歡的國民美食,但是您有吃過一顆重達半斤的肉圓嗎?在嘉義布袋,用在地盛產的海鮮當餡料,做成的「海鮮大肉圓」,一顆要價比便當還貴,但是非常受到饕客的喜愛。

在特製的大勺子裡,依序放入香菇、醃製過的前腿肉、蝦仁、滷蛋和芋頭、干貝等餡料,倒扣在事先做好的底層餅皮,加點雞肉絲,裹上地瓜粉,放入蒸籠,用在來米粉塗抹外皮,油炸3分鐘,就是外酥內軟的「海鮮大肉圓」。

民眾 何小姐:「餡料很實在,都是我喜歡吃的餡料,因為我喜歡吃芋頭,還喜歡吃香菇,還有干貝。」

民眾 劉小姐:「覺得好像很有特色,所以過來買來吃這樣子。」

傳統肉圓,一顆約重160克,不過這個海鮮大肉圓,每顆重約330克,是一般肉圓的2倍大,業者說,這麼大的肉圓,不論是餅皮蒸煮或餡料入味都得花上一番工夫。

第一代肉圓業者 游萬樹:「真的很費工,我們要一層一層放東西(餡料)。肉圓裡面夾起來的餡料半斤重,我如果先把(餅皮)蒸好,不會陷下去,不會破皮。」

第二代肉圓業者 游志豪:「溫體豬肉,加入布袋港的一些手功白豆豉,一些油蔥酥、油滷,還有白胡椒,放在冷藏至少要兩天至三天,讓它入味,我們拿來做肉圓,這樣吃起來的肉圓,口感才會好,肉的口感吃起來才會Q。」

海鮮大肉圓,剪開上桌後,餡料紮實,淋上糯米做成的白醬和蠔油,甜甜鹹鹹的口感,成了嘉義布袋的特色小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