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紀十大現代建築 路思義教堂啟動維護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7日訊】台中市著名地標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去年榮獲美國蓋提基金會選為20世紀十大現代建築 ,並獲得17萬5仟美金補助作為保存和研究的經費,17日上午在貴賓見證下揭開維護啟動儀式。

「愛在路思義,東海甲子情。」

拉開布幕,在與會貴賓見證下,為路思義教堂維護啟動暨建校60周年揭開序幕。

東海大學校長 湯銘哲:「今年又是我們東海大學60周年的校慶,所以我們在校慶的揭幕典禮就以路思義教堂的維修開始。」

沒有屋頂、一線天設計,在1963年落成的路思義教堂,是台中市著名的地標,也是亞裔建築巨擘貝聿銘和前東海建築系系主任陳其寬先生的代表作,去年更榮獲美國蓋提基金會全球十座20世紀「保存現代建築」。

東海大學校長 湯銘哲:「去年9月美國的蓋提基金會選定路思義教堂,作為20世紀十大現代建築。」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覺得這是台中之光、台灣之光,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已經成為台中人一個精神的地標。」

17萬5仟美元的補助,將用於教堂的結構養護與永續研究的經費,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說,要請文化局協助將路思義教堂列入文化資產審議的保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