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當選國黨主席 蔡英文促國是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8日訊】朱立倫以99.6%的超高得票率當選國民黨主席,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送上花籃祝賀,還要他「任重道遠」,蔡英文隔空向朱立倫喊話,希望他能一起促成國是會議,解決黨產問題,不過,今天下鄉輔選的朱立倫相當低調,不願接受媒體訪問。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

「(國民黨跟民進黨的合作...),這個都明天再跟大家報告,謝謝謝謝。」

「朱主席」低調不回應,在野黨主席蔡英文則是喊話,希望促成國是會議。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希望他能夠,將國民黨的黨產做一個清理,讓台灣的政治有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所以我們也非常期待,國民黨新任的主席,可以跟政黨跟社會大家在一起,來凝聚這個共識,尤其是修憲的議題,我們也希望他能夠參加國是會議,大家一起來商討,怎麼樣的憲政結構是最適合台灣。」

蔡主席出招,就看朱主席怎麼接,其實早在前一天下午4點,票才剛投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就送了一對高架花籃,恭賀朱立倫當選,上頭「任重道遠」四個字,恐怕也是朱立倫的心聲,一上任,馬上要面對包括2月立委補選、黨產處理、王金平黨籍案、以及朝野修憲、總統大選提名、以及跟馬王如何互動等等問題。

國民黨立委 蔣乃辛:

「最大的考驗就是如何把國民黨,帶領國民黨從谷底往上升,朱主席來講他是新北市市長,以前也當過立法委員,所以他對這方面(民意)應該是相當了解,基本上來講黨的做法,如果能夠了解民意、貼近民意,能夠帶領黨走向未來,我相信大家都會團結一致的。」

朱立倫接任黨魁,自家立委也有信心,解決過去行政立法的緊張關係。國民黨朱立倫時代來臨,但要穩坐新共主寶座,還得過五關、斬六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