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反恐 法國比利時荷槍實彈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8日訊】法國「查理周刊」恐怖襲擊引起歐盟各國紛紛提高安全戒備。除了法國巴黎重裝警戒之外,被視為歐盟首都的比利時也格外小心,在布魯塞爾和安特衛普兩大主要城市部署軍力,面對隨時發生的安全威脅。

本月7日恐怖組織開始對法國「查理周刊」的攻擊後,歐洲各國都籠罩在未知的恐懼下,進入了高度警戒狀態。巴黎隨處看得到配備重型武器的特警,比利時布魯塞爾和安特衛普也都部署了荷槍實彈的軍人,戒備可能發生的安全威脅。

比利時國防部長 范德普:「這不是個簡單的決定,但這是必要的。聯邦警方積極投入(反恐),軍方支援部署。」

1月15日比利時警方主動在布魯塞爾東部的韋爾維耶,擊斃兩名預謀攻擊警方的恐怖份子。並在週末開始在歐盟主要行政機構、NATO總部等重要機構,部署武裝軍隊,加強戒備。

法國遭到恐怖攻擊,上週掀起歐美反暴力的團結大遊行,但另一方面,查理週刊在恐怖攻擊持續出版嘲諷伊斯蘭的漫畫,引發信仰伊斯蘭的非洲國家民眾不滿。西非的尼日共和國人民燒毀教堂,攻擊警車,造成至少10人喪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