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寶寶初玩雪 萌度爆表,圓仔離開媽媽 轉大人獨立

熊貓寶寶初玩雪 萌度爆表,圓仔離開媽媽 轉大人獨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1 月 18 日訊】美國華盛頓特區降下大雪,積雪達十公分深。美國國家動物園的熊貓「寶寶」,在這天首度體驗玩雪滋味,興奮地在雪地裡滾來滾去,而在台灣,比寶寶大一點的圓仔,卻和媽媽分開了,展開獨立生活,剛開始還想找媽媽喝奶,不過保育園告訴大家,不必擔心。 

熊貓寶寶玩雪初體驗 萌度爆表 

美國近日天寒地凍,大地一片白茫。華盛頓國家動物園裡,16個月大的熊貓「寶寶」,在動物園剛剛住滿一年。這天,她第一次遇到降雪,顯得相當興奮,一個早上都在雪地裡滾來滾去,甚至從小山丘一路翻滾下來,就像個圓溜溜的大雪球。 

之後,20公斤重的「寶寶」意猶未盡,又撲向了媽媽「美香」,母女倆一起嬉鬧,玩得不亦樂乎。萌到爆表的可愛模樣,在沉悶的下雪日,融化了人們冰封的心。 


圓仔轉大人 離開媽媽獨立生活 

不過,也許再過不久,「寶寶」就要和媽媽分開了,在台灣比「寶寶」大將近2個月的圓仔,在1月6日這天滿1歲半,到了適合獨立生活的年紀,中午時刻和媽媽正式分開,過程非常順利。

到了隔天,可能是吃奶習慣還在,一早圓仔就頻頻爬牆,探頭探腦,似乎是在找媽媽,反觀在室外展區的圓圓最悠哉,擺脫圓仔的生活,十分愜意,翹著腳呼呼大睡。 

台北動物園表示,類似人類小孩斷奶的情況,圓仔未來3到5天可能還會想找媽媽吃奶,而民眾也不須擔心,大熊貓是偏重嗅覺的動物,即使沒有看到,圓仔也知道媽媽就在附近,保育員也會對牠加強照顧。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曾奕豪、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