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歐巴馬推稅改 拿富人開刀

美國總統歐巴馬本周將發表國情咨文,主軸將擺在敦促國會推動稅改,透過對富人與大型金融機構加稅的方式開源逾3,000億美元,藉此關閉稅制漏洞、提振中產階級所得。

= = = = = = = =

美頁岩油不敵OPEC削價 油價返50美元

過去6周 美國有209座鑽油平台停擺,反觀OPEC(石油輸出國家組織)仍維持生產,顯示美頁岩油恐在與OPEC削價競爭中敗下陣來,IEA(國際能源總署)更下修OPEC以外原油供給量預估,激勵國際油價上周五收盤重新站上每桶50美元。

= = = = = = = =

瑞士央行 擬促貶瑞郎

瑞士央行上周才剛棄守1.2瑞郎兌1歐元的匯率防線,導致瑞郎匯價劇烈波動,央行總裁尤丹表示,瑞郎目前匯價被「嚴重高估」,預期負利率將降低瑞郎對投資人的吸引力。如有必要將再度進場干預匯市以促貶瑞郎。

= = = = = = = =

中科卡環評 台積18吋廠擬改至南科

中部科學園區第5期籌設計劃,因環評案遲未過關,台積電在先進製程、18吋晶圓廠上面臨強大競爭,擴廠進度刻不容緩,台積電將於數月內決定是否放棄中科,將近兆元投資規模轉往南科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