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批財團囂張 柯P:市府非附設鴻海底下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9日訊】好,機場槍擊案引發關注,稍晚8點20分航警局將出面說明,我們稍後也會為您跟進。接著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又槓上財團。鴻海集團今天大動作在六大報刊登頭版,要求台北市政府48小時內上網公布三創數位生活圈所有招標文件,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怒批,北市府不是鴻海附設政府,火藥味十足。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刊登六大報,要求市府48小時內公開三創園區投標案文件,並喊話即日起,所有工程暫停施工,威脅意味濃厚,也讓柯P很不滿。

台北市長 柯文哲:「鴻海財大氣粗,可以花三百萬來傳遞一個訊息,但是我還是認為有事情到台北市政府來溝通。//我就明白講,依法行事,你要停就停,到時候我就按照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本政府,台北市政府,不受財團威脅。」

罕見動怒,向財團宣戰。據了解,三創數位生活園區舊稱「台北秋葉原」,2009年前台北市府公開招標,吸引鴻海、藍天、聯強、正崴等廠商投標。雖然最後由鴻海出線,但競標過程中的爭議,權利金營運問題,卻成為名嘴與外界議論焦點,郭董除了告上法庭,也發聲明強調清白,但這把火卻延燒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身上。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有問題的話,我們就會送廉政委員會去討論,就這樣而已啊,到現在為止,難道台北市政府有做過任何發言嗎?沒有嘛,台北市政府是公處,是公家機關,不是鴻海公司附設台北市政府,沒有一家財團可以用說,限48小時內叫台北市政府做甚麼事情,那不然大家要停工,這就是目前這個國家最大的悲哀,財團怎麼可以如此的囂張。」

強調財團企業伸手干預市政態度不對,並表明一切依法行事,後續將在一周內成立廉政委員會,就爭議弊案,包括遠雄巨蛋等問題進行討論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