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燒 養鵝協會:復甦要2、3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9日訊】台灣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流感大爆發,波及多數,從鵝農,小吃攤到消費者,喊苦連天,養鵝協會預估,要再把產業重建,至少要2、3年 的時間。

鵝肉攤前,生意冷清清,終於有客人上門,老闆娘大刀闊斧,忍不住抱怨。

鵝肉攤老闆娘:「要跟政府跟電視媒體說,(生病的)鵝都銷毀了,叫他們不要怕。」

民眾:「還是要呼籲政府的有關單位,看到底要讓我們消費者能吃什麼。」

桌上的鵝肉擺滿盤,卻乏人問津,生意幾乎做不下去,同樣牽扯到上游的供應端。

養鴨協會副理事長 林金發:「到底我們這些養鴨和養鵝的,我們到底哪個地方做錯的,為什麼讓我們滅場,我們的鴨和鵝,全部都死光光,將來生活要怎麼過?政府這邊還不夠積極的話,我們可能等死了。」

禽流感疫情,重創台灣養禽業,日子苦哈哈,尤其是養鵝業,幾乎全軍覆沒。

養鵝協會理事長 劉順隆:「要再把產業重建,應該不意外,鵝差不多死光了,要再兩三年才有辦法,從進口,開始培養,再到有鵝肉可以吃,一定要兩、三年。」

養鵝協會秘書長 林佳慧:「然後未來整個產業真的會面臨到,沒有鵝可以養,沒有蛋可以孵,沒有鵝可以殺,沒有鵝可以賣,消費者沒有鵝可以吃。」

產地契養業者 張能謀:「本來可以出門殺鵝,但是我們叫不到獸醫幫忙證明,叫不到獸醫。」

立委召集全台養禽業相關代表,共同商討對策,到底何時能止住疫情,有關單位得趕緊給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