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開打 蠻牛晉級 盧彥勳力拼費爸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9日訊】澳洲網球公開賽在今天開打,台灣好手盧彥勳第一場比賽,就是對上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士天王費德勒 ,費德勒以6比4、6比2、7比5擊敗盧彥勳。而去年因傷所苦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 在今天的第一場大滿貫賽事拔得頭籌,晉級男單64強。

澳洲網球公開賽最新戰況,台灣一哥盧彥勳今天在台北時間下午四點與瑞士名將費德勒對戰,前2盤以4比6、2比6輸給費天王,第三盤雖奮力苦戰,仍在第12局以直落三被擊敗。

盧彥勳和費德勒在2009年的溫網及2012年上海大師賽曾有兩次交手,費德勒皆贏過盧彥勳。盧彥勳昨晚在臉書上分享自己練球畫面,為自己打氣。另外,費德勒賽後還也讚揚台灣一哥說:「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我跟盧打過幾次,他是一位不容易對付的球員」

大會第三種子西班牙猛將納達爾,從去年的傷痛和疾病復出,首戰以6比3、6比2和6比2擊敗俄羅斯「鋼鐵人」尤茲尼(M.Youzhny),晉級男單64強,納達爾表示這場比賽給了自己一點信心。

西班牙網球選手 納達爾:「當你回來最重要的事就是接受所有的挑戰,你沒有機會能練習幾個月或幾個星期。只能接受每一種情況,接受你將是一個有點慢,有點不在節奏上的。你可以大量練習,我做到了。我覺得練習夠了,加上正確的態度,但最後需要的是比賽經驗。」

接下來,世界排名第3的納達爾將對上美國選手斯姆澤克(Tim Smyczek)。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