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通路年菜總評比 素食首次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9日訊】素食料理也能做得色香味俱全。全台四大通路物超所值年菜總評比,今年素食首度擊敗葷食,勇奪總冠軍。

一般人的觀念裡,年菜要是少了大魚大肉,怎麼算是過年。不過,在今年全台四大通路年菜評比,卻是由經營30年的素食業者,脫穎而出,獲得總冠軍。

素食董事長 林靖權:「我們在這個色、香、味用蔬食的方式,我們可以調出那個非常特殊的口感,那在材料上我們經過嚴選,尤其口味,我們用天然的調味料,所以吃起來讓大家非常非常的爽口。」

維妙維肖的糖醋素魚,色香味比起葷食料理毫不遜色,贏得美食家一致好評,就是今年獲得優勝的年菜美食。

素食董事長 林靖權:「過年一定要有魚,年年有餘(魚),這個是其中年菜的一種,因為這是一個零膽固醇、低脂肪的一個產品,所以吃了非常安心。」

面對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從食材、賣相、口味上的研發改良,素食的巿場接受度也越來越高。

民眾 余小姐:「我覺得因為現在是食安的事情,讓我們消費者會想說如果能夠有蔬食的選擇,我們會想要嘗試看看。」

想要過年飲食少負擔,素食也逐漸成為民眾日常飲食生活的選擇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