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奧音樂家調教 助社區媽媽登台獻唱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9日訊】接著去嘉義,看一群熱愛唱歌的社區媽媽,她們原本完全看不懂樂譜,在經過旅奧音樂家的調教下,現在他們已經能登台,傑出地表演。

穿著白色典雅中國服的社區媽媽合唱團,唱出一首首膾炙人口的經典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和《萍聚》等歌曲,悠揚悅耳的歌聲,感動全場。

台灣陶笛文化交流協會理事 劉玲伶:「覺得很感動,因為她們走出家庭,用音樂再來感染我們周遭的朋友,而且我從她們臉上看到,非常的自信,對!」

五年來,社區媽媽合唱團的15位團員,在謝英杰老師的用心指導之下,從完全看不懂樂譜,到今日受邀四處演出,付出的努力終於有了成果。

團長 蕭麗華:「我們都沒有學過的,但是我們就是憑著一股我們對歌唱很熱愛;剛開始我們會覺得唱一段時間會累,那是因為我們用錯位置,我們都用喉嚨,謝老師就會教我們,要用丹田的地方來發聲。」

團員 楊萌智:「老師不厭其煩,有時候就像帶小朋友,在幼稚班的那一種,他一句一句來,老師唱一句,我們就跟一句。」

海韻合唱團指揮 謝英杰:「Do、Re、Mi,都唱不準,我就花了一兩個月的時間,教Do、Re、Mi、Fa,用鋼琴(彈奏)叫他們跟著唱,唱到音準了;慢慢唱,慢慢帶,就好像在帶小孩子一樣,帶小孩子在學講話,慢慢就帶出來。」

謝英杰老師,把音樂推廣到社區,不僅提供社區媽媽們一個正當的休閒娛樂,也從表演中找回自信,活出精采亮麗的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