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消殉職要DNA辨認 家屬哀慟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0日訊】令人遺憾的是,這次6位殉職的打火弟兄都是20幾歲,其中一位殉職警消的妻子還在坐月子,家屬們守在靈堂一整天,無法接受這個消息。

殉職警消家屬:「為什麼、為什麼?」

這一聲聲的為什麼?讓人聽的鼻酸、老媽媽的哭聲更是讓人痛徹心扉。孩子出任務,竟然再也回不來,誰能接受的了?清晨接到惡耗,6位罹難者的家屬紛紛趕到醫院,還來不及反應。

檢察官:

「先採DNA跟抽血進行判定,以特急件送刑事局(身分)鑑定。」

心痛的是,大火吞噬,6人面目全非,無法辨認,還得靠DNA確認身分。殉職的6位打火弟兄。三位隸屬永安分隊,警專26期的陳鳳翔、26歲,妻子是署桃新屋分院的護理師,去年底才替他添了個兒子,臉書上PO的都是妻子和兒女的照片,是一個愛家的好男人。但還來不及替兒子慶祝滿月,就因公殉職,消息傳回雲林老家,鄰居都很心疼。

殉職陳鳳翔老家鄰居:「打電話到竹山去問,確定是他...很難過,大家都有感情。」

同屬永安分隊的還有警專31期的陳彥茗,年僅22歲,喜歡旅遊交朋友,臉書上還有去日本和德國朋友的合照。而蔡長融年紀最輕、21歲,加入打火行列不到一年,還自稱是小屁孩,臉書上大頭照,閉著眼睛聽音樂,和時下年輕人沒兩樣。

殉職者中,年紀最大也才不過29歲,草漯分隊的謝君杰,臉書的好友大頭照都換成黑絲帶,表示哀悼。觀音分隊的張桂彰,102年才進入分隊;新屋分隊的曾崇仁、警專26期,27年的生命就此殞落。

打火弟兄守在急診室,心情沉重,有的連消防防護衣都還來不及脫下就趕來。告訴弟兄,任務結束了,我們帶你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