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受威脅 ISIS綁日人質要兩億美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0日訊】日本加入國際打擊ISIS的行列,首相安倍在訪問埃及時,已經承諾提供兩億美元的財政支援,另外,日本外交部長也正在法國訪問,關切查理血案。這次是亞洲第一次出現被ISIS挾持事件。

在影片中,被綁架的2名日本人質分別是42歲的湯川?菜和48歲藤健二,他們被迫穿著橘色衣服跪在地上,中間全身黑衣的男子手裡拿著刀,以英國口音向日方勒索2億美元(約新台幣63億元),否則就會撕票。

此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出訪中東,在得知消息後,馬上成立應變中心,表示第一步要先釐清影片的真偽。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如果這個影片被證實是真的,日本政府認為,這將是一個不可饒恕的行為,人神共憤的事。」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昨天才剛抵達巴黎訪問,並到遭恐襲的《查理周刊》總部獻花,表示日本將與法國合作,對抗恐怖主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