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1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IMF砍全球經濟成長率 美國獨強

國際貨幣基金(IMF)20日宣布,下修今明兩年的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在全球主要經濟體皆陷於成長停滯或遲緩時,美國可說是一枝獨秀,IMF預測,美國今年經濟成長可達百分之三點六,明年為百分之三點三。

= = = = = = = =

油價跌跌不休 馬來西亞調高赤字

國際原油價格滑跌,馬來西亞總理兼財政部長納吉公布修訂後的二○一五年財政預算案,修訂後的預算案將財政赤字調高到百分之三點二,國內生產總值下修到百分之四點五至五點五。

= = = = = = = =

中國經濟增速放緩 24年來最低

中國大陸發布去年經濟成長率為百分之七點四,為廿四年來最低,且在其經濟成長趨緩之下,中國仍面臨住房供應過剩、債務飆升、多個產業產能過剩等不利因素,這些因素可能會破壞2015年的經濟增長。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預計2015年中國經濟增速為6.5%,並且該機構還表示這將是中國經濟增速最後一次超過6%。

= = = = = = = =

美國重登台灣最大訂單國

相隔七年,台灣來自美國的接單金額再度超越大陸和香港,重新登上最大訂單來源國,經濟部表示,主要是因蘋果iPhone 6熱賣,此外,也與「製造業重返美國」有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