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抵返日本 營救指揮ISIS人質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1日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S,威脅日本在72小時內支付2億美元贖金,否則將處決兩名日本人質,引發國際社會震驚。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已經回到日本,親自指揮營救。

提前返抵日本國門,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態度沉重,表示會全力搶救人質。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這是和時間的嚴峻抗戰,政府會拿出全力,權力應對。把目前為止所累積的各種外交管道,外交路線,做最大活用。目標是解救兩人,已經指示各種可用的方法。無論如何,日本絕對不會屈服於恐怖主義,會和國際社會攜手,會做好萬全準備,與抗卑劣的恐怖主義對戰。」

安倍已致電埃及、約旦以及土耳其的元首,要求這三個國家提供協助,解救被伊斯蘭國綁架的兩名日本公民。

另外,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說,計劃向英國和北約組織尋求協助。岸田文雄之後也將和美國國務卿凱瑞,進行緊急蹉商。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 斯蒂芬‧杜賈裡克:「很顯然,秘書長非常關心兩名人質的命運。我們的觀點很明確,無條件釋放他們。」

聯合國已經表示關切,而昨天,在約旦日本大使館也緊急成立對策中心,徹夜展開搜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