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質家屬曾收威脅簡訊 民眾震驚ISIS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1日訊】兩名被伊斯蘭國挾持的日本人,至今生死未卜。其中一名獨立記者,曾經積極參與聯合國人道救援工作,多年來深入戰地報導。根據日本電視台報導,記者的家屬在去年就收過威脅訊息,要求付贖金;我們特派記者也採訪了日本民眾,了解他們的想法。

其中一位人質,後藤健二。根據友人表示,他從去年十月下旬開始失聯。後藤的妻子更從去年11月起,開始收受到自稱伊斯蘭國人物的信件,要求支付10億日圓贖金換人。

回顧後藤先生的職業生涯,早起他曾自己創立影像公司,並持續關注世界各地兒童的現況。90年代後期,後藤開始帶著攝影機前往戰地採訪。隨著敘利亞戰況加劇,也為了更了解伊斯蘭文化,後藤開始頻繁前往敘利亞。

獨立記者 後藤健二:「對面可以看到伊斯蘭國的戰車,不過從早上開始,完全看不到空襲的跡象。」

去年四月,後藤在敘利亞結識了湯川?菜。湯川擁有自己的軍事顧問公司,因為想積累相關經驗,並看準軍需用品商機,因此前往敘利亞。如今兩人都生死未卜。

日本民眾 服務業:「性命是最重要的。希望變成人質的兩名日本人能平安歸來,希望政府無論如何想想辦法。」

日本民眾 自由業:「首先最重要的就是人命。」

亞洲首次受到的ISIS威脅,竟然就在日本,也讓不少習慣平和生活的日本人感到吃驚。今天日本各大報社論更以強烈譴責字眼,評論事件。朝日新聞: 難以原諒的野蠻行徑。讀賣新聞: 殺害人質的威脅,無法容許。

日本民眾 服務業:「感覺是跟日常生活脫節的一件事。在這樣和平的日本,記者前往戰地,這麼危險的地方。風險真的是太大了。」

而這似乎也讓想積極擴展軍力的安倍政府,重新思考外交路線。

日本民眾 自由業:「恐怖主義的行為發生了,不是只去對應眼下令人震驚的事。應該從歷史等方面去思考,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不這樣思考問題不能解決。」

新唐人記者 林妤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