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派歐洲愛上瓷器 珍藏二千多個作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1日訊】雲林斗六有一對軍職退休 的夫妻檔,曾在2005年派駐歐洲擔任武官,有機會跑遍歐洲大小城鎮,醉心鑽研瓷器作品,幾年來總共收藏超過2千多個瓷器作品,帶您去看看。

觀賞用、精緻典雅的瓷盤、用來優雅品味咖啡的杯組、或是童話般歐洲風格的吊盤,一走入這個瓷器展示館,馬上被琳瑯滿目、非常搶眼的瓷器給吸引住,尤其是這些骨瓷。

退休上校 李曙光:「骨瓷它有四個特質,第一個特質薄如紙,它的厚度可以做的非常非常的薄,像紙一樣,透光度透如鏡,聲音很清脆,它聲音如磬,再來一個它的顏色,可以像玉一樣的潔白。」

因為李曙光在2005年被派駐歐洲擔任武官,走遍10多國上百個城鎮,蒐集超過二千個杯盤,退休後在雲林斗六開了收藏故事館,他免費讓大家參觀,親自擔任導覽員,細細訴說每件作品的故事。

李曙光太太 王奔宮:「開這個收藏故事館,最主要目的就是分享,更期待和希望孩子們來參觀。現在孩子們缺乏美學概念,而且他也不了解中國,當初我們在跟國外做貿易的歷史過程,早在四百年前明朝的時候,歐洲跟我們中國人,已經開始有貿易的往來, 歐洲會做這麼美的東西,其實他的經過,都是從中國想法而設計的。」

收藏的種類跟數量滿多元的,在收藏過程中,發生一些很有趣的事情,還有一些會讓自己感動的情節。

退休上校 李曙光:「去市集的時候,看到有一些老夫妻,他們年紀都很大了,他們去租一個攤位,把以前的用品,或者自己的作品拿出來,分享給別人,我們就看那老夫妻,攤位上都沒有人去看他,就覺得有點不捨,就去看他,買了他們的收藏,感恩的心情就可以呈現出來。」

用這些細膩別緻的瓷器,堆疊出千百個美好回憶與故事,來聆聽時,除了有滿室的作品之外,還有咖啡陪伴,享受貴族般的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