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藝與書藝的對話 吳晟詩作書法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1日訊】鄉土作家吳晟長期關注台灣生態,而做了多首詩作,他的學生受到感召,特別將他的作品以書法的形式創作,吳晟也親自出席欣賞。

鄉土詩人 吳晟:「高溫、擠壓、崩裂、沉積 每一次變動、都是艱苦的淬煉 讓沙泥變質成為最堅貞的母岩」

鄉土詩人吳晟緩緩地朗誦他的詩作,道出他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的關懷。他的學生黃民豊則把老師的這份心意,用書法創作來表達。

書法老師 黃民豊:「我們很簡單的透過線條的藝術、黑白的空間,來展現吳老師他的詩,對我們這份土地的熱忱與不捨。」

另外這幅3點6公尺高的巨幅作品,是吳晟老師反國光石化的詩作,黃民豊仿顏真卿楷書體撰寫,象徵對土地正義的捍衛。除了師生的互動作品展示外,還有公誠國小的小朋友在現場揮毫舞墨,展現書藝的養成與傳承。

公誠國小校長 楊松田:「學生的一個潛能,能夠因為我們有這樣的推動,讓他們能夠來到雲林縣最大的藝術殿堂,有這樣的表演。」

小手握著毛筆揮灑,小朋友架勢十足,一點都不含糊。一場詩藝與書藝的對話,除了能感受到對土地的關懷外,還能看到藝術傳承的生機勃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