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會見趙藤雄達共識 將修改巨蛋契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2日訊】繼續看到,昨晚柯文哲與遠雄的面對面會談,雙方達成4點共識,確定將重新議約,而遠雄承諾,大巨蛋會在年底前完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遠雄巨蛋事業董事長趙藤雄上週為大巨蛋隔空交火,事後雙方敲定21日晚間面談,雙方會談經過1個多小時,於晚間10時左右結束,趙藤雄神情輕鬆的率先走出會場。

遠雄巨蛋事業董事長 趙藤雄:「市長會跟大家說明,(今天有共識嗎),應該不錯,等一下聽聽市長的指示。」

隨後柯文哲和幕僚也有說有笑的走出會場,看似心情不錯的走入市長室,並在稍後由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發表結論,表示雙方同意重新議約。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林鶴明:「今天沒有討論到實質的項目,就是說今天等於是,雙方確定先確立這樣的一個平台,進行這個關於契約協議的部分,重新來做這個討論,(因為期程有點趕),(第二次會議有沒有打算甚麼時候會召開),以台北市這麼有效率一定會盡速召開。」

林鶴明表示,會中雙方達成4項共識,第一是遠雄必須照市府公布的移樹SOP進行移樹作業。其次,地下連通道將修改成新的設計圖,並由北市府與護樹團體和國父紀念館進行協調。第三,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入口」及「通風井」移設連通道案,遠雄要盡速提出細部設計規劃,市府答應協助解決。最後,遠雄承諾大巨蛋將在今年底完工,台北市政府將盡力協助。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林鶴明:「會由雙方的專案小組來在約定時間,來進行這個專案小組的討論,那就是針對這個後續,工程的議約,這邊會來做協商。」

發言人表示,將會在後續討論,關於監察院在2009年提出的39項糾正案、工程逾期與罰則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