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2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美頁岩油業 掀停工裁員潮

國際油價重挫,美國頁岩石油業者停工、減少支出及裁員的現象也逐漸擴大。全球礦業巨擘必和必拓公司(BHP)表示,未來半年內將縮減頁岩石油鑽探支出,主要的石油服務業者也相繼宣布裁員。

===========

巴西升息至三年新高 加國意外降息

巴西央行維持積極緊縮貨幣以抗通膨的政策,周三宣布升息2碼,基準利率攀抵三年多新高。也在同日公布最新利率決策的加拿大央行,卻意外宣布降息,是四年多來第一次,以舒緩油價下跌衝擊,加幣應聲重貶至近六年新低。

===========

夏普將減產小型LCD面板40%

日經新聞報導,夏普已決定減少中小型液晶顯示器(LCD)面板產量,主因是對中國智慧手機製造商的銷售疲軟、以及價格競爭激烈。

===========

台灣出口東協動能減弱

經濟部國貿局表示,去年台灣對東協出口金額五九二點八一億美元,年增率僅百分之一點三八,成長力道「腰斬」,只有前年一半,兩大主因是缺少FTA(自由貿易協定)以及東南亞國家紛採取防衛措施,衝擊出口動能。

===========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