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抗議怕了? 張志軍挑金門「王張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2日訊】陸委會年終記者會上,媒體聚焦即將要在金門舉行的,王張三會,儘管具體日程還沒確定,不過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表示,這次不會涉及朱習會,兩岸和平協議等政治性議題。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二月初訪問金門,並舉行第三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

證實王張三會二月登台,陸委會年終記者會,強調今年持續推動兩岸官方交流正常化,去年六月張志軍首次來台在高雄遭到潑漆,連忙取消後續行程,這次會面地點選在離島金門,是否有維安考量?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金門的考量我剛剛已經講,這是陸方選擇,或者下次你到國台辦記者會問他,也是個方法,但是就我方來講,基本上,我們一定會協調地方政府,在安全維護方面能夠盡力加強。」

在曾為反共戰地前線的金門互訪,陸委會重申「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然而從M503新航路議題,到搭建兩岸區域經濟整合研究平台,在在無法迴避實質存在的政治問題。

自由亞洲記者 李志德:「我們在加入世界性的貿易組織的時候,竟然某種程度需要另外一個國家的肯認,你如何去說服國人說,今天去談這個協議,而不涉及實質上政治地位的談判?」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怎麼樣確保它不會利用這個平台,等於說,讓我們參與就受限,這個很簡單就是說,我們在過程中,只要是對台灣不利的,我們都不會答應。//兩岸共同加入區域經濟整合,這應該都是對台灣有利的議題。」

會面避談政治性議題,陸委會不認太陽花後,兩岸事務撤離深水區,只表示務實協商具體事項,馬總統卸任前,沒有兩岸和平協議進程,朱習會也交由國民黨務自己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