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攻政府部會 資安主管單位權責難清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2日訊】網路公司調查顯示,一年365天,台灣的高科技企業,就有346天會遭到駭客攻擊,政府也坦承中共駭客天天駭台,僅管資安危機層出不窮,弔詭的是,卻常常找不到台灣資訊安全的主管機關,立委找來相關單位,不分黨派,提出質疑。

國民黨立委 林國正 VS. 行政院資通安全辦公室主任 蕭秀琴:「哪些部會被中國網軍攻擊,排名順序大概是哪些部會?大概主要是國防、外交、經濟。(一天被多少)被中國網軍電子郵件攻擊,處長你知道嗎?之前統計過,一周大概有一千多封。(一千多封嘛)」

鉅細靡遺詢問細節,因為中共18萬網軍,天天拿台灣練兵,立委質疑,未來要將技服中心改制為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對國安的專業在哪裡?

國民黨立委 林國正 VS. 資通安全辦公室主任 蕭秀琴:「你是整個未來掌控台灣資通安全的一個主管列管官署啊,對於國防安全,涉及國家安全整體的東西你們是沒有概念的。 (技服中心他就是技術幕僚),主任啊,你跟我講這個你到旁邊去,我聽不下去,萬一這個條例遲遲不過,那台灣的資通安全怎麼辦?你就要扮演這種角色嘛。」

批評行政院五月指定科技部擔綱資通安全主管機關,卻不見實質作為,連遠傳將機房租給中國大陸樂視網,都找不到「機房」主管單位,學者提德國經驗,盼統合資安管理。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 VS. NCC主委 石世豪:「機房不管,我已經告訴你了,然後樂視不管,人家是把權責橫跨在他所應納入管理的領域,然後你呢,是把權責外推出去,然後全部都說不是你管理的領域,本會並沒有這麼說。」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 VS. NCC主委 石世豪:「資料通訊跟通訊傳播,怎麼切割,你們兩個,(科技部.NCC)喬好了沒?喬好了沒?沒有。我們的執掌因為是獨立機關,很明確都只有法律授權,在電信法授權的範圍確實是我們執掌的範圍。」

樣樣需要對照法律依據,如何面對中國層出不窮的駭客攻擊?若國家安全破綻百出,中國業者又藉由市場機制私下交易,全體國民的資安保障,到底在哪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