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有您」22社團向打火英雄致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2日訊】桃園新屋大火,六名消防員殉職,在各界一片哀傷聲中,台灣教育改革促進協會、教育志工盟等22個民間社團,發起感謝打火英雄行動,邀民眾一人一句感謝的話,一起向辛苦的打火兄弟致上最高敬意。

一場救災勤務,瞬間奪走6條年輕消防員的性命,不只惋惜,更重創警消團隊士氣。22個民間社團發起感謝運動,號召民眾一起來感念打火英雄們。

台灣教育改革促進協會理事長 黃適卓:「這次的新屋大火,帶走了六位浴火鳳凰的生命,我們對他們 除了哀悼以外,我覺得全民更應該發起一個感謝,感謝這些人的奮鬥跟犧牲。」

不幸命喪火場的六名消防員分屬草漯、觀音、永安和新屋四個小隊,不到一天時間,民眾留言寫滿了四大張,要向這四個分隊的消防勇士們,表達關心與慰問。

罹難的6位警消,陳鳳翔 、蔡長融、陳彥茗這三人,都是來自永安分隊,一想起痛失三個夥伴,分隊長忍不住哽咽。

桃園市消防局永安分隊 分隊長 吳尚城:「看見自己平常一起生活的弟兄,衝進火場,抬著出來,這種心情,我想大家都是一樣的,都是非常難過與不捨。」

逐一拜訪四個分局,送上卡片、鮮花,在臉書上,也用爆燃時間點作為紀念,成立0257安全家園專區,將民眾踴躍的感謝留言,集結成冊。

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 葉國芳:「我們會把這一些,大家的留言把它集結成冊,我們把它製做成六冊,把這六冊分送到我們打火弟兄的家庭裡面。」

當各界仍忙於檢討究責的同時,更別忘了,向這些出生入死、英勇的消防隊員們,獻上最高敬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