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3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歐QE出手 Fed恐延後升息

繼英國、加拿大等各國央行陸續調整貨幣政策立場後,歐洲央行(ECB)22日宣布啟動量化寬鬆(QE),「直到通膨走勢出現顯著的調整」,外界推估,可能迫使聯準會(Fed)推遲原定的升息時間表。

===========

油價崩跌 中東經濟損失3千億美元

國際貨幣基金(IMF)日前表示,原油價格下跌導致石油出口減少,將使中東和中亞經濟體今年損失多達3,000億美元。伴隨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阿布杜拉(Abdullah)逝世,沙國政經局勢的情勢,恐怕也將影響全球油價。

===========

希臘銀行爆擠兌潮 單日提領21億美元

希臘國會大選在即,當地銀行也開始湧現擠兌人潮,單日希臘存款戶就從銀行提領了18億歐元(約21億美元)。反映存款戶擔心,新政府重新協商紓困條件,將使銀行業者拿不到急需的紓困金。

===========

全球貿易競爭力 台灣連2年下滑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發布「2015全球重要暨新興市場貿易環境與發展潛力調查報告」,台灣排行14名,是繼去年首度跌出10名後,再度後退。

===========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