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議員揮毫春聯義賣 藏頭詩送柯P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3日訊】前宜蘭縣議員賴瑞鼎,連續寫春聯義賣幫助弱勢團體今年進入第6年,現在雖然已卸下議員職務,但是愛心仍然持續不間斷,今年他還寫了一個藏頭詩,要給台北市長柯文哲。

專注揮毫,前議員賴瑞鼎用心寫下,三行字,柯式新政慶回春,文開新意人氣旺,哲易陳規契機先,仔細一看,原來是給柯P的藏頭詩。

前宜蘭縣議員 賴瑞鼎:「柯文哲給台灣社會最大的貢獻是,顛覆了長久以來的官場文化,我們希望這一股風潮,能夠在柯P身上源源不絕,我覺得真的可以顛覆太多的窠臼、框架、陳規。」

化身書法達人,民眾不管是要對聯、橫批、賀詞,或是客製化的春聯,賴瑞鼎都一應具全。

宜蘭縣民 洪小姐:「最主要是因為家裡需要,過年需要,然後第二個是因為特別請老師用我先生的名字「寬沛」來做的這幅對聯 。」

2009年當選縣議員開始,賴瑞鼎就開始寫春聯幫助弱勢團體,到今年已經是第六個年頭,有社區一次就購買30幅。

宜蘭盲人福利協進會理事長 林明宗:「賴老師的每一筆、每一字,是他的熱心,但是如果說社會大眾,購買這份春聯的話,我們的感受是大家的愛心。」

岳飛新村社區總幹事 陳兆峰:「所以我們為了節慶的布置,每一棟大樓都給它張貼春聯,一方面也是給住戶帶來喜氣,一方面也是贊助社會的慈善活動。」

前宜蘭縣議員 賴瑞鼎:「用這種方式來拋磚引玉,那事實上也得到滿多人認同,所以我想能夠多做一點自己力有所及的這樣的事情,也覺得滿愉快的。」

今年春聯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盲人福利協進會,賴瑞鼎也希望每一年都要繼續寫下去,用一筆一筆的書法為大家寫出更道地的年味春聯,也讓關懷弱勢的愛心持續不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吳富國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